为霜

女孩子万岁!✨wb:为霜爱喝奶茶呀

【荧鹭/鹭荧】禁止黑化30

碧空万里,如水洗过一样清透。

荧从车上下来的时候,面前这栋建筑附近的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,肉眼可见的安静。

“好像只有我是掐着点来的。”荧关掉手机上的导航,提起副驾驶上放着的笔记本。

掐着点来就掐着点嘛......好歹是来了,本来没想着来的。

绫华从另一侧下车,她将钥匙给百无聊赖的宵宫,自己走到荧的身边:“让托马加了百分之七十的赞助,你现在去,也没人会说什么的。”

......好嘛,什么叫钞能力啊。


“我再确认一下,现在提交PPT已经来不及了,您是要单独脱稿吗?”

荧点了点头,弯了弯眼:“没关系的。”

签过字,从后门带着绫华悄无声息摸进来,二人坐在报告厅的一个角落,头顶高高的吊灯折射出璀璨光华。

“好像回到高中一样啊。”荧托着下巴走神,一旁的绫华柔声应和,随后无情打破她的幻想:“你该复习一下你的稿子了。”

“......”

好嘛。

荧偏头亲她一口,迅速逃一般端坐起来,打开自己的笔记本:“不要打扰我了!”

金发女孩有些得意地挑了挑眉,“让你看看,你老婆有多厉害。”


绫华望着她漂亮的侧脸,无声弯了弯唇。


临时加了一位speaker,主持人走上台介绍的时候,坐了一上午的会场还略有些骚动,待到荧带着笔记本上台,十分钟后,便自发自地平息下来。

绫华不了解宠物医疗领域,也听不太懂荧在讲什么,但她能看出来,台上半挽着金发的少女年纪很轻,在吐出那些专业词语时眉目沉稳,犹如在发光。


“我好像明白你的意思了,荧。”


台上在专业领域侃侃而谈的女孩实在耀眼,那是她也不曾见过的光芒。与18岁的青涩不同,她猛然意识到,她的女孩,长大了。

她隔着遥远的、座无虚席的礼堂凝视站在讲台上的女孩,似乎才刚刚发现,那横亘在她们之间的四年的时光究竟有多漫长。

与照片不同,与视频也不同。

即便每个月都收到私家侦探发来的照片,清晰地看到她的女孩一寸寸变化,但这与真正见到,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觉。

只有看到这一幕,才会猛然在心中掀起泛滥甜酸的潮汐,和从未有过的意识。


绫华静静看着荧的身姿。

从最后面看向讲台,视线越过一排一排的人,捕捉到她飞扬而动人的眉眼。

光芒四射。


不得不承认,刚回国的时候,之所以如此急迫想要将人锁入怀中,是因为她在害怕。害怕无常的时间,害怕自己的错误,将她们之间的关系推入永不可触碰之地。

害怕原本充满卿卿情意的眼睛变成变成客气和陌生。

害怕到完全无视这四年的时间,固执的要把她留在身边,不择手段。


但即便这样做,但荧毕竟不是那个18岁的少女,而她也不是四年前的高中生,如此清晰而巨变的重要时光不该被忽略掉,强行无视只会带来巨大的割裂感,最终让她们越走越远。


幸好她的女孩,温暖又坚定,聪慧又柔软。

也总是能原谅她患得患失的不安,原谅她偶尔的害怕,沉迷的眼神,以及那污浊如泥沼,可怖而骇人的占有欲。

只是,荧,如此耀眼而漂亮的光,瞧啊,原本准备离去的学者几乎都安静下来,只余她清脆甜美的声音回荡在金色的学术报告厅内。


绫华微微垂眸,平放在膝盖上的手指修长白皙,她抬起手,轻轻做了一个抓握的动作,像是要把讲台上的人抓在手心。

——!

银色的眼眸微微睁大。

她的恋人在台上,似乎是看到了绫华的手势,荧偏了偏头,借着撩起耳畔碎发的小动作,隐秘地朝她眨了眨眼。


天光如融化的蜜糖,甜甜的金色光线浓稠四溢,流淌在空旷的厅堂内。

偌大的报告厅已经走散了不少人,金发的女孩站在一旁,肩膀被轻拍一下。

“不是说不来了?吓我一跳。”青色长发的女子抱着手中的包,老气横秋地摇头:“年轻人啊,真是有活力,一天一个想法。”

“谁让我女朋友大度呢,非要让我来,我哪里拗得过她。”荧轻快地说,她眯起眼睛笑,灿烂而毫无阴霾。

“年轻真是好啊。”珐露珊感慨道。


“抱歉,打扰了。”看上去像是同龄人的青年学者抱着手中的笔记本,插进她们的对话中,自来熟地打了个招呼。

望着伸到眼皮子底下的手,荧稍微有些犯难,她不大喜欢和男性有什么肢体接触。

“我记得你,在荧上台之前的年轻人,你提出的那个议题很有意思。”珐露珊一秒进入工作状态,她替荧伸出手,应付这位看上去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青年。


见导师替她解围,荧退后两步,借看手机的功夫就想走,还没走出几步,身后就追来了刚刚那位青年。

开朗的扬了扬眉,他伸出手,做出邀请的姿态:“荧小姐,我的研究方向是寄生虫,对你的研究课题很感兴趣,可以先加个联系方式吗?方便彼此了解。”

荧蹙起眉,朝后退了几步,拒绝道:“抱歉,我现在还在和导师学习,有什么事都可以和珐露珊导师联系。”

“等等——嘶!”

还没碰到荧的胳膊,小臂就软软垂下,青年吃痛地捂住自己的小臂,脸色有些苍白,抬头看去。


“抱歉,这位先生,没受伤吧。”

质感奢贵的白色衬衫扣到最上面,银发银眸如雪般冷淡,表情却堪称温和。女子牵过荧的手,十指相扣,确认了荧没被碰到后,才笑微微地转过身,声音优雅轻柔:“只是以为您要伤害我的女朋友,动作稍微过激了一些。”

女朋友......

男子有些晕眩地用法语重复了一遍,绫华颔首,换成了更确切的词语:“我的恋人。”

捂着手臂的男子露出了比哭还难看的笑:“是我冒昧了,抱歉,打扰了。”


“不必这么说。”

绫华轻轻拍了下有些紧张的荧,留下最后一句话:“刚刚用的力气有点大,有时间的话,建议您去医院检查一下,医疗费会有人赔付的。”


“我刚刚讲得怎么样?”

“唔......”

“......不许犹豫!快夸夸我!”

评论(3)

热度(1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